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赵向新 马兰芳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0: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5_??.jpg

该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前来观展。

  红网时刻常德12月5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赵向新 马兰芳)波澜壮阔四十载,民族复兴展新篇。12月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该公司2楼大厅开展。

  本次展出的近300幅摄影作品,分六个主题展区和三个专题展区,浓缩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电力公司电网发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管理提升、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40周年来公司涌现出的劳动模范、获得的主要荣誉、大众创新成就进行集中展示,并设置历史老照片展示区。

  摄影作品同时展出,充分展示了该公司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不仅记录了电力工人的辛勤工作,也反映了老百姓在电网改造用电方便后,真正获得的实惠。

  改革开放40年,也是常德电力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40年。40年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追随改革开放的步伐,紧跟常德发展的潮流,一路改革、一路前行,狠抓电网建设、严抓安全生产、优化供电服务,逐步发展成为华中电网重要枢纽之一,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40年,常德大电网从“乡乡通电”“村村通电”到实现“户户通电”;40年,常德电压等级从220千伏、500千伏提升到800千伏;40年,客户缴费由走收、坐收到多种智能缴费方式;40年,常德电网售电量由7.05亿元提升到95.4亿元,增长了13.5倍……老百姓家里的灯亮堂了,心里更温暖了;客户缴费的渠道广了,用电更方便了;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了,办企更踏实了。

  部分出展图片展示如下:

1993年,常德大电网实现“乡乡通电”。

1997年,常德大电网供电区域内最后一个“无电村”石门西北山区的雁池乡马家村通电,实现“村村通电”。2006年启动中西部电网完善工程。同年10月25日,石门县壶瓶山镇黄连河村周家军家电灯发出耀眼的光芒,至此,全市市大电网实现“户户通电”。

1999年全面启动农网改造。至2003年第一、二期农网改造完成。2010年启动农网升级改造工程,2016年启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党的十八大以来,农网升级改造投资24亿元,户均容量从改造前的0.82千伏安提升至1.62千伏安。

2013年3月18日,供电公司正式受理常德市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接入申请。(光伏发电,充电桩等),截至2018年10月30日,完成并网1117户,容量达56万千瓦。2017年7,常德首座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的24台直流充电桩调试完成,常德市首批引进的70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配网带电作业迅猛发展。2001年原城区供电局设立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班员5人,绝缘斗臂车1台。公司现有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2个,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26人,11人取得配网不停电复杂作业资格证,有绝缘斗臂车5台、旁路作业车1台、带电作业工具车1台、移动箱变车1台、发电车1台。作业次数从开始每年几十次发展到2017年的3655次作业。

03-01.jpg

无人机应用。从2015年12月开始,通过无人机技术排查线路故障。目前公司输电专业拥有4台八旋翼无人机,5人获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证。

2000年公司首次引进红外成像仪,在全省率先开展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公司现有红外测温仪110台,拥有特高频局放检测仪、电缆故障检测仪等高端成熟装备10余台。输电专业从2016年开始,应用视频监测装置,对重要“三跨”点、外破隐患点进行实时监测。

电力员工倾情服务贫困茶农。易长龙 摄

壶瓶山供电所在所长覃道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义务为当地村民上山捎带生活用品、出山代销农副产品。11年来捎带物资超过13万公斤,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电骡子”。“电骡子”成为在全系统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2015年、2017年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获评国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电骡子”服务品牌“下山进城”实践》获国网公司精神文明创新成果二等奖。

图为:湖南常德供电公司为贫困村开展农网改造。(拍摄者:易长龙).jpg

湖南常德供电公司为贫困村开展农网改造。易长龙 摄

2008年特大冰灾期间,常德电业局积极科学组织抗冰保网,确保本地电网部倒一基塔、不断一根线、部黑一座城,还组织800多人的抢修队伍,奔赴郴州、衡阳两地,参与历时42天的抗冰复电战斗。

在1995年、1996年、1998年三次特大洪灾面前,广大干部员工发扬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指令下,动员和组织一切可以动用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保电的战斗中。安乡电力局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仅用13个小时,搭建35千伏变电站,保证了救灾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赵向新 马兰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5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