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灵芝奇人”育出灵芝大如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姜珊 2018-12-05 09: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昌发老人展示他培育的巨型灵芝。刘杰华 摄

李昌发老人展示他培育的巨型灵芝。刘杰华 摄

李昌发老人通过手机上网售卖灵芝。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2018年12月4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藕团乡藕团村,在当地有“灵芝艺术奇人”之称的李昌发老人在他的工作室小院内,向人们展示他培育的巨型灵芝。经测量,该灵芝干重达4.2公斤,直径有104厘米,比一面雨伞还要大。

  李昌发从事灵芝栽培研究二十多年,对灵芝的生长习性了如指掌,他利用控温、控湿、控光、控氧的“四控”手段,在灵芝生长过程中,有意地改变其某些生长条件,让灵芝按照自己的主观设想进行变形,培育出的灵芝千姿百态,令人惊叹。这些直径1米左右的大灵芝,每株售价超过1000元,畅销青岛、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贫困户李冬友在李昌发的指导下种植大灵芝,每年可获纯利8万元,实现了持续增收。目前,当地已形成大灵芝产业,带动周边近万名农民参与灵芝其培育、生产、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