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重点民生项目为48075人发放扶助金1亿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8-12-05 10: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12月4日,据湖南省邵阳县民政局消息,邵阳县全面完成省定2018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1月底,全县共计为48075名扶助对象累计发放扶助金10830.28万元,其中为城市低保对象9416人发放低保金4310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22400人发放低保金4769万元,为残疾人16259人发放“两项补贴”1751.28万元。

  按照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县城镇低保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43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267元,城乡低保人均月救助水平分别不低于320元和170元,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县制定了《邵阳县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并由县民政局牵头,与县财政局、县残联联合下发了《邵阳县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县民政局将项目分两部分实施,建立月报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年终开展项目评估和年度考核。

  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确保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不断提高扶助标准。至11月底,该县城镇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45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85元,超过了扶贫标准,且农村低保标准达到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的政策要求;城乡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分别提高到322.57元和178.09元;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55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