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2018-12-05 09: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常德市纪委监委对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汉寿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药品和医疗器械执法中队原中队长曾兵收受贿赂等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曾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19.65万元,个人实得11.15万元;对单位违规收取医疗机构23万元“赞助费”问题负直接责任。此外,曾兵还存在对抗组织审查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曾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款物已退赔。

  2.临澧县修梅镇财政所原所长侯洪喜、原会计田慧贪污征拆补偿款问题。

  2015年,侯洪喜、田慧采取隐瞒收入的手段,合伙贪污该镇农贸市场建设征用土地补偿款62.23万元,其中侯洪喜分得30万元、田慧分得32.23万元。2017年11月,侯洪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田慧受到开除公职处分;二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违纪资金已收缴。

  3.石门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原副股长胡俊杰、工作人员蔡昌明贪污民政救助资金问题。

  2016年至2017年,胡俊杰、蔡昌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采取虚报冒领等手段,非法占用民政救助资金62.15万元,其中胡俊杰实得24.06万元、蔡昌明实得21.78万元(其他社会人员分得16.31万元)。2018年7月,胡俊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蔡昌明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收缴。

  4.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处原副主任冯传华、稽核股原副股长柴毅贪污社会养老保险金问题。

  2015年至2017年,冯传华、柴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增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方式,套取社会养老保险基金85万元,其中冯传华分得50万元、柴毅分得35万元。2018年7月,冯传华、柴毅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收缴。

  5.安乡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罗毅贪污受贿等问题。

  2015年至2017年,罗毅任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山头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26万元、贪污公款27.94万元。此外,罗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罗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常德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