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宇翔 谭丽娟 胡抗抗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11: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下午,长沙县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法鼎雕塑”的法治内涵。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段宇翔 通讯员 谭丽娟 胡抗抗)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下午,长沙县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活动。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作林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宪法自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把法治精神持续贯彻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他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科学谋划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坚定不移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推动全面普法,使人人都成为宪法法律的坚定信仰者、宣讲者和维护者,为弘扬宪法精神、谱写法治长沙县建设的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杨莉主持宣誓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迟平担任领誓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他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领诵誓词,现场所有人员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铿锵的声音,是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次宪法宣誓不仅仅只是个仪式,它更是一次生动的法治实践和深刻的宪法教育,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部署的重要措施。本次宪法宣誓活动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抓手,旨在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厉行法治的能力,并有效发挥他们以上率下的作用,在全县引领形成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为长沙县城区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揭幕仪式。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和各镇(街)党委(工)书记、镇长(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域内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法治宣传志愿者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外,在星沙通程广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也同步开展。接下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也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部门实际,继续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形式各样的专题宣传,保障“宪法宣传周”活动落下去、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宇翔 谭丽娟 胡抗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