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自编禁毒教材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琨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0: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教材进校园。

禁毒教材进校园。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琨)“什么是毒品?”“青少年如何拒绝别人的吸毒引诱?”12月3日,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学区六年级4班的同学们手拿《禁毒知识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校本教材,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禁毒知识课。

  今年3月,该校按照《毒品预防教育大纲》和《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的要求,查阅大量书籍、资料,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自编了禁毒专用校本教材。五、六年级学生每学期均有2个课时的禁毒知识课。通过该课,孩子们可以了解毒品的危害并辨识毒品,得到家长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该校一直把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工作计划中,通过教师大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等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举行“关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及手抄报比赛活动,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提高学生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活动的参与率,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