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湿地知识进校园:通道思源学校师生感受湿地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8-12-05 11: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课堂上,互动频频。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颜石娴)12月4日,湖南省通道玉带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通道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湿地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湿地知识科普课。

  此次进校园活动以“挥洒青春热血——浇灌湿地之花”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公园周边学校学生增强湿地保护意识、树立自觉保护湿地的正确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以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志愿者精神,一起加入保护湿地和生态环境的队伍中。

  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幻灯、动画以及宣传画册,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介绍了湿地现状、湿地动植物资源及分布、湿地保护措施等知识,呼吁学生成为湿地保护的宣传者和保护者,把湿地保护意识带回家,提高全社会爱护自然环境,保护湿地,维护生态安全的自觉性。

  学生们看到、离生活很近但又很少仔细观察到的动植物,充满了好奇与共鸣。通过讲座,大家对周边生活环境的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获益颇深,以后会从自己做起,为爱护鸟类、保护湿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加深全社会对湿地知识的了解,提高湿地保护意识,该中心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了湿地知识宣教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三进”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教育方案,并有序实施,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