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杨洞水库跻身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炎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1: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朱炎华)12月3日,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公布了第十五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全省共有4家景区获批,资兴市杨洞水库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

  资兴市杨洞水库水利风景区紧邻东江湖旅游景区,总面积达36k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33.57k平方米,水域面积2.43k平方米,核心景区面积13.5k平方米,属典型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该景区具有丰富的水文景观、地文景观、天象景观、生物景观、工程景观、和人文景观等风景资源,其岸线变化丰富,水生、陆生植物种类繁多,具有开发特色景观的先天条件,是水利风景区的重要水资源基础。

  据介绍,成功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对于有效保护杨洞水库的生态资源,进一步维护和谐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质升级杨洞水库的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风景都有重要意义,能使杨洞水库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炎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