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石溪村:兴建养殖废水处理站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丁艳平 李敏 编辑:陈纲 2018-12-05 15: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丁艳平 李敏)12月5日,湖南省醴陵市李畋镇石溪村清污水处理项目工地上,大伙儿干得正欢。

  石溪村地处山区是株洲市确定的扶贫工作一类重点村,全村2230户5280人,其中贫困户80户251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后,在全面落实教育助学、医疗救助和安居扶贫等扶贫政策的同时,根据群众意愿结合该村资源禀赋,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生猪养殖,现有百头以上的养猪户96户,年出栏3万头,年存栏 1.6万头,带动了全村有72户236人增收脱贫。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今年8月,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下,石溪村争取到了上级支持,争取国家畜禽废水处理专项资金228万元,自筹20万元,实施生猪养殖废水处理项目,计划新建一个3000立方米的沼气池,一个400平方米的废水集中处理站。2019年正式建成运作。11月16日,工程动工。

  “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的土建工程,设备引进等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19年2月即可投入使用。”石溪村党总支书记朱建军介绍,项目建成后,具有日处理生猪排泄物130吨的能力,养殖规模可扩大到2.6万头,并为280多人提供发展机遇,可为村小学和600多名村民提供清洁能源。同时,还能保护好生态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下一步,将引进社会资本建设一个有机肥加工厂,化废为宝。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丁艳平 李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