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压实“五级”扶贫责任 已累计完成41431人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田文伟 编辑:李丽 2018-12-05 14: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陈昊 通讯员 田文伟)吉首市林业局局长吴某俊因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不力被约谈,马颈坳镇副镇长石某吉因指导监督该镇扶贫工作不到位被诫勉谈话,驻太平镇排吼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向某富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诫勉谈话……近日,吉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在脱贫攻坚“五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今年5月,吉首市制定《脱贫攻坚工作五级责任清单》,从市级领导、乡镇(街道)、扶贫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村(社区)、结对帮扶干部5个层级列出责任主体、责任对象、职责任务。明确了脱贫攻坚“五级”责任23项工作任务,全市52名市级领导、115个市直单位负责人和139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2个乡镇(街道)领导班子、150个村(社区)工作人员、6707名帮扶干部的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谁来做、做什么一目了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串联到了各级党员干部身上。“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是关键。我们着力构建边界清晰、任务具体、覆盖全面的责任体系,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吉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鸿宾说。

  同时,该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由市纪委牵头组建5个专项督查组,盯紧“五级”责任。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走访调查、电话核查等方式,深入农村农户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通过现场整改、限时整改、通报曝光、追责问责等倒逼干部转作风、履好责。据统计,今年来,该市共有116名党员干部因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不力被追责问责,其中约谈41人,诫勉谈话46人,党纪政纪处分29人。

  监督发力,责任上肩,汇聚起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到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10473户41431人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降至0.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田文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