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吃上“脱贫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编辑:李丽 2018-12-05 14: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成俊峰)12月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省文旅厅、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走进衡阳市祁东县白地市镇白地市村,看江南华兴公司小小西蓝花如何在脱贫攻坚战中“怒放”。

  据介绍,江南华兴公司是当地村民李忠明2016年返乡创业建立。“在广州也是做蔬菜生意,有不少经验和人脉,所以回来看到各项惠农政策好,我就留下来种西蓝花。”李忠明说。

  仅2年时间,李忠明的西蓝花基地就发展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规模。如今,公司与白地市村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生产+贫困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吸纳贫困户入股项目或参与务工,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不仅如此,李忠明还与当地贫困户签订收购协议,借助公司在广州江南市场、长沙海吉星市场等地建立的农产品“实体+电商”销售平台,帮助周边农户包销西蓝花,有力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目前,李忠明的西蓝花基地共解决当地劳动用工1000余人,每年通过土地流转收益、劳动用工收入、订单农业收益及入股分红等形式,为当地贫困户增收1000万元以上,帮助1450户4831人脱贫,西蓝花也成为当地人民心中的“脱贫菜”。

  近年来,祁东县还大力发展黄花菜、槟榔芋、生姜等特色农业种植。目前,全县仅黄花菜种植面积就达16.5万亩,产值达2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