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米小芳 编辑:姜珊 2018-12-05 17: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合影。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米小芳)“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12月1日,位于辰溪酉庄的大酉书院里传来阵阵《大学》诵读声。当天,来自田湾镇政府的8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立家规·明家训·严家教·比家风”活动志愿者培训会,大酉书院院长张晓为大家上了一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学经典与家风家训建设相结合的培训课。

  此次培训旨在打造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家风家训建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融合,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明确志愿服务方向、服务内容、方式方法,提升志愿服务者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课上,张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经典传统国学文化和曾国藩、舜帝、王守仁等修身做人的生动事例,从为什么要开展家风家训建设、家风家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志愿者如何以文化人以及志愿者如何提升自身修养等方面,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培训课。

  “文明的概念很深刻也很浅显,体现在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的事业中,也体现在孝敬父母、尊重师长、邻里和睦的日常生活中。”培训课后,作为志愿者的田湾村支部书记石绍建深有感触。他表示,田湾村要开展好“立家规·明家训·严家教·比家风”活动,让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承担起传承的责任,以家风带村风促民风,让稻花鱼这张“金名片”更加响亮。

  自辰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田湾镇先后召开5次党政领导会议专题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多次积极主动与辰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家探讨交流,结合该镇实际打造活动品牌,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立家规·明家训·严家教·比家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米小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