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家孩子爱大歌

来源:红网 作者:侯志敏 粟勇主 颜石娴 编辑:姜珊 2018-12-05 17: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侗族大歌节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侯志敏 粟勇主 颜石娴)日前,坪坦乡中心小学、黄土小学的一群“萌娃”在皇都侗寨举办的“2018年侗族大歌节”上,以清脆甜美的歌声引起人们特别关注,他们用行动来践行侗家孩子爱大歌。

  近年来,通道重视侗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把侗族芦笙、琵琶、侗族大歌等一批非物质文化引进各中小学课堂。处在百里侗文化长廊中心地带的坪坦乡中心小学和黄土小学,更是长期聘请当地民间艺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校授课,多次代表通道参加文化旅游推介会等会展演出,把侗族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

  课堂内外,家里学校,孩子们深受侗文化影响,被侗族大歌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常常哼唱着“天籁之音”上学放学,这两所学校的学生逐渐也成为大型侗族文化活动中闪亮的群星。2018年,坪坦中心小学被评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侯志敏 粟勇主 颜石娴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