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野生动物经营清理整顿见成效 餐馆非法经营被制止

来源:红网 作者:米邵平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6: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的豪猪。

执法人员开展调查。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米邵平)“您好,是市森林公安局吗?我要举报市政务中心后面有一餐馆在非法出售、经营野生动物……”12月1日,湖南省吉首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了一通热心市民打来的举报电话。这也是今年吉首市开展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以来,接到的第一通举报电话。

  经查,该餐馆老板为吸引顾客,在没有办理《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前提下,意图在餐馆中经营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豪猪。市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责令该餐馆老板将驯养繁殖的豪猪立即退还至驯养繁殖基地,在没有取得《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许可证》之前,不得收购、加工和销售任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自今年11月12日以来,吉首市林业局成立了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小组,在吉首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法人员以吉首城区电力桥、八月楼、好吃街、雅溪等地为重点区域,上门上户对凯莱大饭店、民族宾馆、湘西管庄野味馆等50余家酒店、宾馆、餐馆进行摸底调查和宣传;加强乾州农贸市场、马颈坳圩场、河溪圩场宣传管理,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200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相关资料150余份;在各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横幅13条、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12月23-30日,吉首电视台将在黄金时间播放《吉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通告》;11月21-25日,697辆出租车每天9:00-17:00期间,滚动播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清理整顿工作氛围。

  下一步,专项行动小组将继续依法依规对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行为开展全面的整顿打击,进一步规范吉首市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市场秩序,切实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吉首市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建设美好绿色家园、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凡发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均有监督举报义务。监督举报电话,市林业局:0743-8735237,市森林公安局:0743-8715601。

来源:红网

作者:米邵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