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一份检察建议挽回3个亿 园区送来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鹏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16: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给赫山区检察院送来感谢信。

闲置土地。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鹏)“感谢!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就我们园区闲置土地问题向国土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为赫山发展和国家利益的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你院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用办案效果诠释了‘检察公益诉讼守土护绿有功’。”12月4日,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陈哲杰一行带着感谢信来到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由衷感谢。

  2011年1月27日,湖南娄底某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66219平方米。合同约定2011年5月1日前开工,在2013年3月28日之前竣工。但该置业公司未在约定时间动工开发,土地闲置至今,导致土地资源严重浪费,国家利益受到侵害。

  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该案线索后,立即立案审查,到相关单位搜集证据材料,到现场进行勘测和调查核实,确认该宗土地处于闲置状态。2018年7月16日,该院向赫山国土资源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在法定期限内依法履职,及时处理该置业公司闲置土地的违法行为,依法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保护国家利益。

  赫山国土资源分局在收到诉前检察建议后,迅速制定闲置土地调查计划,启动闲置土地调查工作。经调查后认定,该宗土地的闲置系该置业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该公司使用该宗土地多次进行抵押贷款和民间融资,陷入银行和民间借贷纠纷,无动工开发资金,致使该宗土地闲置。赫山国土资源分局在先期送达了《闲置土地认定书》《收回土地使用权告知书》后,2018年11月26日,经公开听证并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批准,向该公司送达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依法无偿收回该置业公司66219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宗土地的无偿收回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亿多元。

  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今年已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83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鹏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