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瑶 麻进辉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5: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报名。

阅读公告。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瑶 麻进辉)2018年,湖南省吉首市将公开选任150名人民陪审员,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公正、公开,近日,乾州司法所、马颈坳司法所积极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宣传报名工作。

  今年4月,我国颁布了《人民陪审员法》,市司法局、市法院和市公安局积极安排部署,向社会选任人民陪审员。按公告要求,2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以上学历,且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公民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册、学历证明和4张一寸近照至当地司法所进行报名。

  宣传工作中,乾州、马颈坳司法所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发送“2018年吉首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信息,同时,组织各社区(村)干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粘贴纸质公告,组织门店、商家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让群众对选任条件、选任程序和报名事宜有充分认知,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报名主动参与。

  12月3日,乾州司法所共接待群众咨询58人次,当场报名2人。下一步,乾州街道将发动辖区单位、学校、企业参与进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确保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顺利完成。

  12月4日,马颈坳镇村民石泽光,在看到《吉首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后,立即持相关证件前往马颈坳司法所报名参加陪审员选任,这也成为马颈坳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后的首个报名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瑶 麻进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