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暨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7: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2月4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揭幕仪式并在宪法宣誓仪式上致辞,长沙县部分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长沙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作为代表,为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揭幕。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长沙县城区第一个法治文化公园,与此前建成的15个农村法治文化公园(广场)一起,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法治文化新阵地,让县域内广大群众在休憩游玩过程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提高自身法律素养。

  宪法宣誓仪式上,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庄严肃立,迎国旗,奏(唱)国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迟平担任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铿锵的声音,是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致辞中,张作林代表长沙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奋斗在法治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把依法治县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台阶,长沙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开园,掀起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高潮,成为推进依法治县的一个重要载体。

  张作林表示,要充分认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宪法自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把法治精神持续贯彻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科学谋划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为弘扬宪法精神、谱写法治长沙县建设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