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服务“走”进长沙进博会 光大银行助力“万商入湘”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郭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8-12-05 21: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光大银行长沙银行走进展会,近距离为湖南进口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向参展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郭诗颖)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进博会)在长沙举行。这也是湖南首个进口产品展会。

  打造开放型经济,金融服务不能缺位。记者从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该行走进长沙进博会,近距离为湖南进口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湖南首个进口产品展会吸引“万商入湘”

  刚刚在上海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成为各国进入中国市场的新平台。长沙进博会是中部地区率先响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专业性展会。

  俄罗斯海参、韩国化妆品、东南亚玉石……记者了解到,长沙进博会以“开放中部,采购全球”为主题,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来长沙参展洽谈。

  湖南进口企业覆盖那些行业,又有哪些特点?据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贸易金融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服务的进口企业来看,覆盖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第一类为制造业,如大型企业进口铁矿石、贵金属等产品;第二类为贸易服务公司,如旅游行业;第三类为高科技行业,如电子元器件、手机配件等。”

  创新产品为湖南进口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长沙进博会将为湖南进一步“开放崛起”,与海外经贸交往扩大合作提供平台。

  进口企业需要包括购汇、结汇、货币兑换、融资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以通关为例,一般而言,进口企业需要先交纳海关税费再通关。今年3月,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推出“进出口企业阳光财富·关税保函支付”(简称“关税保”)业务。通过该业务,进出口企业可获得“先放后征”的优惠服务,从而加快通关速度,加速资金周转。

  据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宾帆介绍,该行依靠跨欧亚大陆的境外分/子行的服务网络,推出国际汇入汇出汇款业务、外汇结售汇业务、国际进出口单证业务、保理业务、保函业务、商品融资业务等一揽子国际金融服务。

  “以进口企业关注的融资服务为例,光大银行推出了汇出汇款押汇、进口信用证、进口代收等服务。”宾帆介绍,进口企业向银行寻求低成本资金用于支付其应付账款,从而减少自身资金占用。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今年为湖南进出口企业累计提供外币贷款7133万美元,其中外币贸易融资余额4400万美元;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期间,该行累计办理对公收付汇业务9.08亿美元,累计办理对公结售汇业务4.43亿美元,累计办理对公跨境人民币业务57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郭诗颖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