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部分人大代表赴省检察院视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2018-12-06 07: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部分人大代表赴省检察院视察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今天下午,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赴省检察院,视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视察。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查看线上线下接访情况和案件办理流程,并听取了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代表们对我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莲玉强调,要把全省检察工作始终置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政治原则中定向和把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履职尽责;紧紧扣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开展监督;紧紧扭住“公益”这个核心,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始终抓住政治建设不放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有效发挥人大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监督和支持作用,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履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