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五中“省课题剪纸成果展”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燕瑶 编辑:陈纲 2018-12-06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创意剪纸展现场。

2.jpg

创意剪纸展现场。

3.jpg

创意剪纸展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6日讯(通讯员 燕瑶)近日,由常德市第五中学美术组指导的“创意剪纸展”在学校主校道展出。此次展览展出的是该校学生的剪纸艺术作品。该校省级课题“立足常德本土文化,开发初中艺术教育校本课程的研究”自2016年10月16日顺利开题以来,历经3年时间,取得了一系列体现常德本土文化且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成果,并形成了该校的美术校本教材。

  本次剪纸展览就是该校校本教材部分内容的呈现,有杨敏老师的建筑文化“河街印象”“皿方罍”等,姚英老师的美食文化,还有陈亚利老师的“桃源刺绣服饰装饰”“桃花源记”和“渔父宋教仁的故事”等。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校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把剪纸艺术和非遗文化发扬光大,也充分体现了该校“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教育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燕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