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好“组合拳” 推动搬迁贫困户就业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2018-12-06 1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好“组合拳”推动搬迁贫困户就业致富

森林土鸡。

打好“组合拳”推动搬迁贫困户就业致富

牛羊养殖。

  红网时刻永州12月6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全夏雨)近年来,湖南省双牌县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支部引领、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发展模式,全力打好“就业、产业、创业”组合拳,有效推动易地搬迁贫困户有事干、能致富。

  开展服务就业。充分发挥各集中安置点“党群之家”作用,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定期对安置区内搬迁户的就业需求进行登记管理,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创业就业信息。县人社部门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企业出订单、机构出菜单、人社局买单”的三单培训模式,帮助搬迁群众全面提升就业技能,确保稳定就业。

  扶持发展产业。按照“以产带迁”“以业促迁”的要求,充分结合县情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后扶产业的谋划和后扶产业建设,全县所有集中安置点都规划了后续产业发展项目,分散安置搬迁对象采取森林土鸡、牛羊养殖及药材、茶叶、反季马铃薯种植等产业解决发展和就业问题。为解决县城周边安置区及购房安置户的就业问题,引进竹产业科技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100亩,其中一期投资2.9亿元,占地面积272亩,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1000人就业,900余户有竹木的搬迁户可依靠竹木资源年均增收近千元。同时,县政府委托泷兴集团与搬迁对象签订了就业及利益连结协议,确保每个贫困户至少一人就业和股金分红。

  支持自主创业。研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提供创业专项培训、小额贷款担保和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措施,鼓励搬迁户大胆自主创业致富。充分利用集中安置点一层商业铺面引进“能人”创建扶贫车间和流转周边土地发展基地产业。目前,全县所有乡镇集中安置点兴办了扶贫车间和产业基地,509户2636名搬迁群众完成自主创业或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的就业收入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