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获2.8亿余元“驰援” 已有4家民营上市湘企“获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向宏鑫 2018-12-06 09: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黄利飞)天舟文化今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鸿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乐,近日与湖南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湖南信托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投、长沙县星城发展三方委托,拟向天鸿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肖乐合计提供首批2.842亿元融资资金支持;且后续湖南信托将根据天鸿投资及肖乐的需要,分批次向其提供融资资金支持。

  公告显示,湖南信托将向天鸿投资提供信托资金借款2.062亿元,向一致行动人肖乐提供信托资金借款7800万元。

  天舟文化表示,《信托贷款合同》的签订,对公司控制权、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有利于纾解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资金压力。

  目前,天鸿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天舟文化股份2.02亿股,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99亿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47%。分析人士称,有该笔信托贷款纾困,未来2年内,天鸿投资和肖乐所持有的天舟文化股票的平仓风险或将消除。

  天舟文化是湖南文化企业的排头兵,聚焦教育、文化和泛娱乐三大板块业务发展。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32.69%;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0.87%。

  截至目前,楚天科技、拓维信息、克明面业和天舟文化共4家民营上市湘企公布了“获援”公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