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口岸实施保税航油政策 5个月为境外航班节省航油成本近4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高芹 2018-12-06 09: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向剑雄)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自今年7月1日正式开展保税航油业务以来,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为境外航线航班加注保税航油4.8万吨,服务航班3500多架次,境外航线航班注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8%,累计为航空公司节省航油成本近400万元。

  保税航油政策是我国一项特殊的开放政策,国家按照国际通行惯例,为执飞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飞机提供免税油品供应,开展保税航油业务后能节约航油成本。长沙保税航油服务范围涵盖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泰国狮子航空、泰国亚洲航空等30多家航空公司。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每天进出境航班超过20架次(一进一出为一架次),保税航油添加全部实现“随到随加”。保税航油业务的开展,有力增强了境内外航空公司入驻黄花国际机场的吸引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