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特色“种养” 产业让扶贫更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2018-12-06 11: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近日,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丰收村贫困户彭菊华正在自家稻田里忙碌着。现在正是小龙虾育苗的季节,他正在把稻田修整一遍,为龙虾育苗提供更好的水质环境。

  丰收村是君山区11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像彭菊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2户,为了给他们找到一条稳妥的脱贫路,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以本村兴起的特色“稻虾共作”产业作为突破口。丰收村15户愿意进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的贫困户,分别拿到了3-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在村里养殖能手的指导下,一块一块水田都挖出了标准的养殖沟,改造成“稻虾共作”田,随着虾苗的投入,彭菊华和其他14位贫困户的年收入翻了好几倍。

  近年来,君山区充分利用贫困村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特色种养产业精准扶贫,持续推动“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全面发展。目前,全区发展稻虾种养12万亩、专业合作组织15家,福星村积福蔬菜合作社推广大棚200多亩,带动5户贫困户脱贫;洪水港村黄花菜合作社吸纳25户贫困户参与,全区特色种养产业扶贫工作迎来全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6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