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工伤保险为劳动者撑起“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徐荷芳 编辑:姜珊 2018-12-06 14: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 通讯员 徐荷芳)“我们一家人都感激你们,为我的家撑起了一片天,没有你们,哪还有他啊!”12月5日,邓新波的家人给永州市零陵区工伤保险中心打来电话,不停的感谢工作人员。

  原来,去年9月8日,邓新波在打扫卫生时不小心触电,导致全身65%以上部位严重烧伤,由于伤势严重,被转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受治疗。大面积烧伤治疗时间长、花费巨大,一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为缓解该职工家庭的资金困难问题,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在邓新波还没有出院的情况下,6次赶赴长沙给家属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并鼓励其积极接受治疗,累计为他支付医疗、康复、生活护理等费用330余万元。目前该受伤职工伤情、心理日渐稳定,但还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待治疗完评定伤残等级后,工伤保险中心还将每月支付其伤残津贴和工伤护理费。

  截至11月底,零陵区共接到用人单位事故报案89起,已认定工伤事故46起,为各类工伤参保人员拨付资金884万元,极大缓解了受伤员工资金上的困难,有效防止了参保人员因伤致贫返贫,为劳动者撑起了“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徐荷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