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螺旋拳棍武术研究传播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姜珊 2018-12-06 14: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石成)12月5日,涟源市螺旋拳棍武术研究传播中心在市体育馆(新馆)正式成立,涟源市副市长王佩良,市委副处级干部吕晓峰,湖南省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唐弘等出席开馆仪式。

  螺旋拳棍原名“少林散子拳棍”,是中华武术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传承开发螺旋拳棍,使之发扬光大,也是成立螺旋拳棍武术研究传播中心的最终目的。目前,螺旋拳棍已列入娄底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申请项目。

  王佩良指出,涟源市螺旋拳棍武术研究传播中心的成立,对继承和发扬涟源特有的中华传统武术,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涟源体育文化、提高群众健身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市螺旋拳棍武术研究传播中心成立后,要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下,围绕体育、文化发展要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规范运作,致力于保护涟源市唯一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致力于“弘扬尚武崇德、以武会友、传承发扬”的精神,服务涟源和谐稳定发展,为该市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