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桂苑社区:小小“辩”手论廉洁 坚定信念护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畅 编辑:向宏鑫 2018-12-06 16: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别人寻求帮助,送礼要不要收”为题的“小小辩论赛”现场。

“小小警察”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宣誓。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畅)“如果我不收他的礼物,他会伤心的!”“不对不对,习爷爷说过‘手莫伸,伸手必被捉’!”12月5日上午,一场以“小小辩手‘论’廉洁 坚定信念护公正”为主题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红黄蓝幼儿园开展。

  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党员作为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应始终坚持廉洁尽责,遵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今后各条战线的主力军,提前对他们进行廉洁教育十分必要。“我们作为小小监督员,监督党员爸爸们、监督党员妈妈们、监督党员老师们廉洁自律!”幼儿园的几个“小小警察”,雄赳赳气昂昂地踏着正步入场,举起右手,用他们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宣誓,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自信和气势。

  之后,小小辩论赛中,以“别人寻求帮助,送礼要不要收”为题,六个孩子分为正反两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小辩手们个个自信满满,摩拳擦掌,在座小朋友们都啧啧称赞,最后主持人宣布正方获胜。随后,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一则廉政小故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今年来,银桂苑社区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全覆盖,共开展大小相关主题活动10余次,通过廉政之风进社区的活动,大力营造了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在社区内创造出一种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风尚,促进全社区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