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00余名医务工作者学习陈东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黄配 许敏 编辑:李丽 2018-12-06 16: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学习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易湘钰 黄配 记者 许敏)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12月6日,一场题为“榜样的力量”的报告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长沙市卫生计生系统的400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现场聆听了“湖南省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湖南省白求恩奖获得者陈东的先进事迹。

  陈东,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他扎根急诊室十余年,治病救人,天天都在与死神赛跑。他无偿献血17年,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共38次、11000多毫升。2017年,他作为中国(湖南)第15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了医疗援非任务。先后荣获2010—2011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奉献奖金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者奉献奖银奖、2018年湖南省十佳急诊医生、湖南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湖南省白求恩奖、“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能够救助更多的人,解除他们的病痛,对我的人生来说,更有意义。”陈东发自肺腑地说。

  “向陈东同志学习,除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之外,更要学习陈东身上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无疆精神。”报告会结束后,来自长沙县基层医疗机构的青年医师黄正茂深有感触地说。

  谈及这次报告会的意义,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敏说,“为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我们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向陈东同志学习活动。”她补充,接下来还将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陈东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并通过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周敏介绍,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长沙建设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黄配 许敏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