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年前扒窃时刺死受害人 被抓后“终于能安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12-06 15: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进站口抓获逃犯向某。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17年前,26岁的向某为了所谓“兄弟义气”,帮朋友筹集买毒品的资金铤而走险。当他与方某、袁某三人结伙在公交车上扒窃时,被受害人严某发现。为抗拒抓捕,三人挥刀暴力相向,将乘客严某刺死。随后,方某、袁某被抓捕后判处死刑,而向某潜逃。12月5日,当43岁的他出现在岳阳东高铁站时,被长铁警方抓捕归案。

  5日1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所民警得到线索,网上逃犯向某将在岳阳东站乘坐15时的高铁G279列车前往广州。经查,向某涉及一起17年前抢劫致人死亡案件,被公安部网上缉逃。为成功将向某抓捕归案,防止人员伤亡,派出所制定了完善的抓捕方案,在广场、实名制验证口、安检口及候车厅全面部署了警力,全面布控,张网以待。14时30分,当向某从进站口出现,准备通过安检时,发现四周都有民警,察觉不对劲,立即转身准备出站逃跑,被蹲守已久的民警迅速上前,团团围住,抓捕归案。

  经调查,2001年,26岁的向某待业在家,整天无所事事。2月2日,其发小方某、袁某找到向某,称吸毒没钱了,想到公交车上去弄点钱。向某本来不碰毒品,但正缺钱用,禁不住两个发小的游说,抱着弄到钱平分的想法,于是答应一起去。第二天下午,三人在岳阳市某公交站汇合后,上了一辆公交车,扒到160元钱后下车,转至另一辆公交车,准备实施扒窃时,被受害人严某发现后制止,三人当即殴打严某,袁某拔出随身准备的猎刀刺向了严某左前胸,随后三人跳车潜逃,致使严某抢救无效死亡。

  此后,方某、袁某被抓捕归案判处死刑,向某逃往外地,17年间隐姓埋名,夜不能寐,靠做些消防器材生意为生。如今被抓,也只有悔不当初,“终于能安心了”。目前,向某已被移交岳阳当地警方进一步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