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姜素红 杨洁 编辑:李丽 2018-12-06 17: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姜素红 记者 杨洁)近日,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省内法理学领域的100多名高校专家、学者、实务人员以及省外高校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法学理论的知识整合与整体创新”为主题,分为开幕式、基调演讲、主题分享、闭幕式四个部分。会上,四位专家学者依次作了题为《纯粹法理学:学术地位与基本问题》《数字化时代法理学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当代中国法理学的学术分化与合作》《权利的保障要从立法开始》的基调演讲。与会代表还就“法学理论知识整合与整体创新”“法学基本范畴的反思与创新”“新型权利研究”“湖湘新青年论坛”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提交年会的学术论文来自省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更有年轻的研究生参与其中,展现出湖南省法学理论研究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更体现了本次年会知识整合与整体创新的主题。多位报告人围绕会议议题作出的精彩发言,发人深思,相关领域专家的点评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姜素红 杨洁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