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新高考即将启动 研讨生涯规划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段永丽 编辑:康晓乔 2018-12-06 16: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1vb.jpg

12月5日,由衡阳市教育局和衡阳市教科院共同举办的“衡阳市首届生涯规划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暨赛课活动”在岳云中学圆满结束。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通讯员 段永丽)12月5日,由湖南省衡阳市教育局和衡阳市教科院共同举办的“衡阳市首届生涯规划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暨赛课活动”在岳云中学圆满结束。整个活动为期三天,来自衡阳市县市区各高中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共聚一堂积极研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的有关精神,为衡阳2018年秋季高一年级新生适应新高考要求做准备,切实加强普通高中对学生的走班选课、学业和生涯的指导,促进衡阳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问题的研究、探索与交流,使学生生涯规划教育课程得到科学有效的开设。衡阳新高考即将启动,衡阳将进行生涯规划一体化的探索,为衡阳学子适应高考转型保驾护航。

  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作《点亮一盏“灯”,引领人生路》的生动报告,介绍了八中生涯规划教育的具体思路及措施以及八中将生涯规划教育与自主招生培训有机结合的成功经验;来自浙江德育名师工作室及浙江省优秀班主任的段连成介绍了其亲身体验和领悟的新高考总结《新高考下的选课,走班》,现身说法新高考下班主任对学生的科学管理和指导;广东省生涯教育研究院的连德敏博士开讲《新高考背景下中学生涯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为今后衡阳市生涯教育与新高考密切结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上的科学指导。三位专家提纲挈领的宝贵发言,为正在探索中的衡阳新高考工作坚定迈步和稳步开展提供了坚定的信心。

  随后,来自衡阳各县市区不同学校的19位老师进行了激烈的生涯规划课的赛课活动,全程观课的衡阳市五中的教导处主任李志刚说:“心理学老师的生涯课从客观理论上更多地引领学生认知自我;而其他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则更多地从精神上主观刺激学生去制定和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生涯规划就是要把二者工作完美地结合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段永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