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杰 编辑:姜珊 2018-12-06 19: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召开常德市工业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后,昨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又主持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总结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成绩与经验,认真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谋划明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本着对常德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把常德城市建设管理这块金字招牌擦亮、擦好,擦出特色,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来的城建管理工作,对明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听取汇报后,周德睿高度肯定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常德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得到了方方面面好评和称赞。大家对这座城市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充满希望,对这座城市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他接着阐述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关乎城市形象,关乎发展环境,关乎民本民生,同时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的具体表现,是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的试金石。

  周德睿指出,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就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精明增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拉长“短腿”、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回应百姓期盼。当前,所有城建项目要画上圆满句号,不能留下半拉子工程;要围绕产业和项目做好服务配套工作;要拉通“断头路”,打通“肠梗阻”,疏通“毛细血管”,加速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坚持向质量和管理要效益的原则;要以更加开放思维来建设管理城市,大胆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要推动社会管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用好用活用足各项相关政策。

  周德睿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管理。坚持“富规划、穷建设和留白未来”的理念,高起点、分步骤推进相关项目。要遵循自然和城市发展规律,在城市建设管理推进过程中,注重保留城市记忆、传承城市历史、留住城市“乡愁”。要守正创新,优质服务,把常德打造成人民满意的城市。群众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是衡量和检验我们城市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努力把所有项目都当精品力作来打造。要牢牢守住工作底线,与时俱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少挟,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协副主席彭孟雄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