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黄公塘村搭上产业脱贫“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黄新 编辑:康晓乔 2018-12-06 17: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黄公塘村红皮萝卜产业一角。

村民们正忙于采摘清洗红皮萝卜。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黄新)“今年这萝卜比往年要好卖多了,最贵的时候卖到1.6元每斤。”12月5日,在湖南省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清洗红皮萝卜,李小英今年种植了20多亩红皮萝卜,亩产达6千斤以上,今年红皮萝卜的好收成加上好价格,让李小英对她的产业充满了信心。

  红皮萝卜种植作为黄公塘村的传统产业,由于基础设施建设的不均衡,极大限制了该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近年来,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以后,规划实施了黄公塘村辖区内机耕道、水渠及田地改造等工程项目,改变了村民手提肩挑的原始劳作方式,该村的红皮萝卜种植面积迅速发展到200多亩。

  “只有推动了产业扶贫,才能够走向真正的脱贫之路,脱贫才有可持续性,发展性。”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秋平说。为打破产业单一的格局限制,扶贫工作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推动土地流转1000亩,并成立现代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采取村企合一模式,在延续壮大红皮萝卜产业的同时,计划引进订单式农业种植产业多元化发展。

  “现在争当贫困户的少了,大家都倾向于从产业上去谋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黄公塘村党总支书记周英皇说,该村产业的兴起,让村民的思想发生了巨变,此外,扶贫工作队还以创建全省全国文明村为抓手,制定了村规民约,党员们带头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文明兴村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如今,黄公塘村在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撕掉了村级产业无特色、经营无规模、集体无收入的“三无”标签,在产业的带动下,搭上了脱贫出列的“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黄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