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组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韦小听 许云专 编辑:于佳丽 2018-12-06 17: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1206111614.jpg

索溪峪街道办事处培训现场。

索溪峪.jpg

参加校培训人员认真学习。

QQ图片20181206111541.jpg

中湖乡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6日讯(通讯员 韦小听 许云专)为进一步加强武陵源区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加强村级财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各乡、街道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全区33个村(居)的村书记、主任、财务人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武陵源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该局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各乡、街道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调研,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街道财政所对相关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该区财政局乡财股牵头,各乡、街道财政所承办,以乡、街道为单位由各财政所组织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村账乡代管》制度、政府采购、村级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及项目管理等,还对《湖南乡镇财政管理条例》《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村(居)财务管理办法》以及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管理办法等内容展开系统学习。培训会间隙,各村(居)财务人员就现实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财政局乡财股股长、财政所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培训,提升了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增强了基层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有利于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扶贫政策落地,对规范武陵源区村级财务管理、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韦小听 许云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