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湘戏新角”花落谁家?24名选手同台竞技即将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2018-12-06 22: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入围的24名青年戏曲演员在参加抽签仪式。

抽签按照6个剧种分别进行抽取,每个剧种的选手按组别,先通过现场抽取序号以确定上台抽签的先后顺序,随后依次上台进行抽签。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胡弋)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湘戏新角——2018湖南基层院团地方戏曲青年演员电视大赛”于近日结束了初评工作。今日,入围的24名青年戏曲演员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馆参加了复赛说明会暨抽签仪式。

  此次大赛将充分展示核心戏曲表演艺术魅力,为全省青年戏曲演员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有助于培养优秀青年戏曲人才,发掘戏曲青年新秀,打造青年领军人物。

  大赛共分为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自2018年10月下旬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湖南14市州的近百件基层院团的报名作品,经各市州文体广新局及相关单位筛选,共有祁剧、汉剧、湘剧、巴陵戏、花鼓戏、苗戏等6个湖南地方戏剧种,共76名选手进入初评。最终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抽签仪式的结果决定了三场复赛选手上场顺序确定。胡莎、熊丽霞、周霞、黄桂泉、陈施羽、汤丹、龙文芬、肖子翶将于复赛首场亮相,刘紫钰、周世杰、张金玲、周志芳、祝清、方帆、庄成、肖凤波将于第二场亮相,汤亚、吴标、易保林、陈欢、李宏琪、肖丽林、袁金霞、陈兆也将于第三场亮相。

  据组委会透露,12月17日—19日,湘戏新角2018湖南基层院团地方戏曲青年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将在长沙举行。届时,将在“时刻新闻APP”上进行复赛24强选手网络人气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9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