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宫系统教师技能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景文 编辑:陈雪骅 2018-12-06 22: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新时代 新辉煌”湖南省青少年宫系统第一届教师技能比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景文)12月6日,“新时代 新辉煌”湖南省青少年宫系统第一届教师技能比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50多个青少年宫的400多名省青少年宫系统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比赛由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大赛设声乐、舞蹈、器乐、朗诵、书法、绘画6个项目,汇集了全省青少年宫系统各类专业高水平的教师,旨在培养和提高湖南青少年宫系统教师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湖南青少年宫教师风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校外教育教师队伍。

  声乐、器乐、朗诵类比赛“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舞蹈类表演“轻柔婉转、舞姿曼妙”;书画类作品“笔走龙蛇、精致美观”……赛事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本届比赛评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从不同角度对选手的表演进行评价。

  “我们希望这次比赛能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充分展示自己各方面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舞台,通过比赛激发更多的教师进一步强化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提高湖南校外教育教学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说。

  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展素质教育,注重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始终坚持公益属性,注重素质教育的普惠性,每年开展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学费减免等活动,累计惠及300余万中小学生,是全省校外教育基地的联系纽带、交流平台、服务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景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9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