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5000斤野生茶油卖不出去 耄耋老人捎信请大伙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燕 编辑:何冰 2018-12-06 23: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野生油茶树。

乌黑发亮的野生茶籽。

土榨过程。

土榨过程。

土榨出油。

黄橙橙的好油。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郑春燕)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与广西毗邻的“湖广界”自然村,住着26户人家,共有90口人,虽有90多亩田和地,但因缺水,几乎没有什么收成。但是,这个自然村有一大片的野生油茶林,在村民们精心培护下,每年将采摘的茶籽进行传统的土法榨油,然后以油换钱、换粮为生。

  今年,这个自然村油茶丰收,共产茶油5000多斤。但由于信息闭塞,上好的茶油却没有好的销路。最近,当地一位已退休的老新闻工作者、82岁的郑赞朴老先生前往该村办事,无意中发现了他们的“卖油难”问题,特地致信红网和时刻新闻,希望为油农作个宣传。也为喜欢吃野生茶油的朋友提供一个好信息。如果你买了,既能吃上安全有机的野生茶油,又能为当地油农解除“卖油难”,何乐而不为呢?购买野生茶油联系方式:卢增振:13471997984,何国军:13974627114,郑赞朴:13187122387。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燕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9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