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村级工程项目建设 “小红帽”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编辑:姜珊 2018-12-07 10: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12月5日,双峰县青树坪镇归古新村村级公路硬化正在紧张施工,现场除了施工工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头戴红色安全帽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

  “村务监督委员会参与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每一个环节的监督,项目建设信息还要在网上公开,无数双眼睛盯着,我们村干部用权不敢有丝毫任性啊。”归古新村村支书深有感触地说。

  村级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行为的高发区,双峰县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一方面对该领域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执纪必严,另一方面在制度机制完善方面不遗余力,努力做到监督“零空档”。2018年该县出台了《双峰县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从管理体制、项目决策与申报、发包管理、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和造价控制、监督与追责六个方面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进行全面规范,其中明确规定村务监督委员会对项目决策、发包程序、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和资金管理进行监督。同时,该县正在搭建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平台,将村级工程项目实施过程所有资料按工程进度分阶段及时在该平台上传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县已在平台上传村级工程项目1147个。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