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打通“中梗阻” 群众办事不再“堵”

来源:红网 作者:谷安祎 赵娟 石珊 编辑:姜珊 2018-12-07 1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通讯员 谷安祎 赵娟 记者 石珊)“真没想到,原来一个月也难办下来的不动产证,现在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12月5日,家住耒阳市灶市街道办事处白沙世纪城小区的贺大哥高兴地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效率的提升,是耒阳市深入开展“中梗阻”式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方便群众、企业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耒阳市不断创新监督机制,紧紧围绕群众和企业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将“探头”对准基层、“哨口”建到一线,通过日常监察测评、不定期明察暗访、每月定期通报、督促整改“回头看”,对市直机关单位内设股室和二级机构中存在的“政令中梗阻”“作风中梗阻”“禁令中梗阻”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监督。

  截至目前,耒阳市已开展8轮日常监察测评、6轮集中督查、56次突击检查、49次蹲点暗访,覆盖828个股室,仅11月份耒阳各纪检监察组织分层分级约谈100余名中层干部,并根据监测和核查结果,党纪政务处分7人,解聘处理2人,免职3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3人,督促监督单位整改各类问题52个。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主动出击更精准,日常监管、突击检查、约谈诫勉更频繁,“探头”和“前哨”作用不断显现。今年3-10月,耒阳市“中梗阻”集中整治办共受理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155件,已办结98件,为群众解决困难47起,群众满意度从3月份的67.5%上升到现在的86.1%。

  事关群众的事,小事也是大事。耒阳市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嘴磨破、腿跑断、事不办”问题,创建了“双向双承诺”制,以此加强群众监督,杜绝因口头告知不清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加大对“小事”“小节”“小苗头”“小问题”的查处力度,形成执纪问责的强大震慑力,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谷安祎 赵娟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