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罗洪镇:红薯干成脱贫致富“软黄金”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12-07 10: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严胜村妇女袁琼(左)正在包装红薯干准备外销。

色泽金黄的红薯干。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2月6日,隆回县罗洪镇严胜村妇女袁琼正在包装红薯干准备外销。今年,罗洪镇红心红薯干因品质优良,俏销娄底、邵阳,远销广州、深圳、北京及香港等地,成为广大消费者喜爱的绿色健康休闲食品。红薯干产业现已带动罗洪镇8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00多名群众参与生产加工销售或者务工实现脱贫増收致富。

  罗洪镇地处雪峰山脉望云山东麓,这里青山环抱,涧水常流,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温度适宜,土地肥沃且含硒量高,十分适合红薯种植生长。当地农民利用气候地理优势种植红薯2000多亩,全部采用农家肥低碳生态种植,不使用化肥和农药,从生产源头确保红薯从种植到加工绿色无公害。

  罗洪镇红薯干生产皆由小作坊手工精制而成,从红薯的选择、晾储、糖化等及中低温烘烤、发酵,一道道工序都十分讲究,加工不添加任何东西,原汁原味。“现在我们本地土猪肉每公斤40元左右,而今年我们加工的红薯干每公斤在当地售价40元至50元,比猪肉还贵呢,还经常有客商上门订购,产品供不应求。”贫困户袁焱清高兴地说。

  罗洪镇现有21家红薯干生产小作坊,“金黄”红薯干成了一个叫得响、吃得好、不愁销的特色品牌,初步形成了红薯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一体化特色产业链,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支柱。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