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闭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蒋睿)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马家河羊肉、湘乡叫堂鸡……今天,第十三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湘潭市闭幕。该市获评“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称号,湘潭县获得“中国湘莲美食之乡”称号。

  本次美食节于9月7日开幕,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中国湘莲美食之乡”申报,“湘潭湘菜毛氏、曾氏、齐氏、黎氏四大名人菜”评选以及系列品鉴,湘潭市民间厨神争霸赛,湘潭市“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名优食材”评选等10大主题活动。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业,成立了湘菜产业链等相关机构,并制定了餐饮业发展规划。特别是今年以来,湘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组建了包括湘菜产业在内的16大产业联盟和18条产业链,成功举办了美食文化节、首届潭商大会、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等有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搭建起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的平台,为湘潭餐饮行业发展乃至湘菜产业壮大做强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食节活动由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湘潭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食材企业代表,以及湘菜大师共3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