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体户轻松“卖全球” 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单货物顺利通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欧阳倩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 欧阳倩)今天上午,我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单首试”仪式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举行。当日11时许,高桥大市场商户嘉美陶瓷的一批陶瓷产品,在霞凝港海关监管场所顺利通关,将运往巴西圣保罗州。这是我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单出口货物。

  “我们个体户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卖全球’了。”高桥大市场商户刘蒙平说,以前由于个体工商户不具备进出口资质,无法提供客户所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出口要找代理公司。高桥大市场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商户就可以作为供货商参与到外贸环节中,时间成本、经营成本、资金成本都降低了。

  高桥大市场是我省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目前,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和海关监管场所等基础设施均已建设完成,在高桥大市场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商务、税务、海关、外汇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此集中办公,为商户提供一站式外贸政务服务。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小批量、多品种、多批次、常拼箱”的特点,对推进外贸业态创新、吸引国际采购商集聚、推动广大中小微企业和特色产品走向全球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聚集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4个特点:一是增值税免征不退,解决市场商户“单小、货杂、品种多”的无票出口贸易,实现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二是门槛低,供货商、采购商不用深度参与实质性的外贸环节,不具备国际贸易能力的中小商户也能简单地参与外贸;三是实现通关便利化,简化归类报关,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快速走向国际市场;四是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了“谁出口,谁收汇”的限制,允许多主体收汇,市场商户、委托代理公司、采购商均可收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欧阳倩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