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全国首个乡村服务网点在新田开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刘永涛 陈淦璋 通讯员 陈翔)新田县偏远的门楼下瑶族乡村民也能自助存取款了。今天,光大银行全国首个布局乡村的服务网点——永州新田门楼下瑶族乡自助银行及助农取款服务点开业,填补了当地金融服务“盲区”。

  今年10月底,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新田进行扶贫调研,了解到新田门楼下瑶族乡地处偏远深山,村民存取款很不方便,当即表示要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光大银行仅用27个工作日,即实现1个自助银行网点和2个助农取款服务点顺利开业。

  光大集团定点帮扶新田县3年来,发挥光大产融结合和贫困县当地资源两个优势,多措并举打出“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民生扶贫+党建扶贫”组合拳。光大银行加大贫困地区金融供给,向乡镇延伸服务网点,自2017年底,该行娄底分行、新化支行,永州分行、新田支行等扶贫地区机构先后开业,目前正在筹备湘西分行。

  目前,涵盖金融服务、精准扶贫等内容的“光大新田”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并在新田县230个村推广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陈淦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