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跻身全国首批创新型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马红华)12月5日,记者从资兴市获悉,该市入选科技部评选的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入围的县(市)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并有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项目、平台载体获得支持落地。

  资兴境内的东江湖是湖南省最大的饮用水水源地和长株潭城市群战略水源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多年来,该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东江湖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这一主题,创新发展全域旅游与大数据产业,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战略水资源保护利用新路径。

  资兴市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企业培育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成效不断显现。近5年,该市共申请专利809件,专利授权487件;组织申报郴州市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7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个、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个、郴州市一等奖1个;推广新型实用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余项(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该市还引进、培育各类人才5645人,建立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1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个、省级研发中心3家、郴州市级研发中心5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