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故事《半床棉被》将搬上银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易禹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记者昨日获悉,这个小故事即将被拍成电影《半床棉被》,并于近期开机,由潇湘电影集团、华声在线、湖南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在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上,“半床棉被”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讲述了这个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故事。编剧邓泽辉介绍正在写剧本的第5稿,曾拍摄过《毛泽东和他的儿子》《刘少奇的四十四天》《毛泽东在1925》等影片的总导演张今标与80后导演邓楚炜表示,有信心把《半床棉被》拍成一部战争背景下抒情浪漫、温暖人心的红色经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讲好《半床棉被》这个湖南故事是“潇影人”的责任和担当。“潇影人”将用真情、真诚浇筑剧本,用匠心打磨影片。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云梦表示,华声公司将发挥党报集团全媒体矩阵、资源渠道和传播等优势,努力为这部电影争取更大的品牌影响力,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确保电影顺利摄制、尽早出品、准时上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