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焚烧茅草引发森林火灾 积极扑救后自首获缓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华 向轶 编辑:陈纲 2018-12-07 13: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唐建华 向轶)12月6日,经湖南省中方县检察院对杨某某犯失火罪提起公诉,杨某某被法院以失火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2018年10月5日15时许,杨某某在中方县铜湾镇竹园头村“洞龙潭”(小地名)其责任田焚烧茅草时,由于天气晴朗气温较高,加上其操作不当,导致跑火引发森林火灾,烧毁该村及中方县新建镇四卧龙村大片林地,后经中方县铜湾镇、新建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全力扑救,当天20时许森林大火被扑灭。经鉴定,该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9.22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3.93公顷,灌木林地5.29公顷。

  失火后,杨某某没有逃离现场,而是在现场积极扑救,在公安机关询问时能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应当视为自动投案,构成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华 向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