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品出湘】“南洲稻虾米”首次亮相香港 受港商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胡建根 编辑:向宏鑫 2018-12-07 14: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8日,2018亚洲(香港)农产品展(APA)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南洲稻虾米”首次亮相香港。

南洲稻虾米进入香港市场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南洲稻虾米”主题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胡建根)12月6日-8日,2018亚洲(香港)农产品展(APA)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香港唯一以农产品为专题的专业展,吸引世界各地大量优质食材荟萃,商贾云集。此次展会,湖南共35家企业参展,其中湖南益阳南县的“南洲稻虾米”备受港商青睐。

  展会第一天,南县人民政府就举办了“南洲稻虾米”产品推介会,27款南洲稻虾米集体亮相,奏响了湘米品牌——“南洲稻虾米”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

  推介会上,全港各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伟儒对南县稻虾米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南县优质农产品进入香港市场前景看好。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深树作了“南洲稻虾米”的主题推介:稻虾米选用湖南自主研制的特色优质稻品种,“稻虾共生”生态种养模式,水稻与小龙虾在稻田中生态共存,虾为稻除草、松土、增肥,稻为虾供饵、遮荫、避害,不需要施用化肥、农药,这种生态种养模式生产的稻米安全无污染,富含丰富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一种接近天然的生态、营养、安全的有机大米。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南县人民政府与三湘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环球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稻虾米品牌,将“南洲稻虾米”推向国际市场。

  “南洲稻虾米”先后有10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南县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绿色食品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中国好粮油”行动国家示范县。

  目前,南县以“稻虾共生”为依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整合“湘米工程”创建稻田综合种养高产项目,稻米年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南洲稻虾生态种养面积增加到50万亩,年产小龙虾8万吨,稻虾米24万吨,综合产值达100多亿元。

  此次亚洲农产品展上,湖南益阳南县有13家企业参展,带来了南县小龙虾、南县中华鳖、南县草龟、华南菜椒等57种特色优质农产品,颇受香港市民青睐,当天上午便被抢购一空,与香港企业签约稻虾米等9种南县优质农产品,总价达2.5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胡建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