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陈家嘴镇30户易地搬迁对象年底可入住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欢 黎鑫 编辑:向宏鑫 2018-12-07 14: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安乡县陈家嘴镇易地搬迁安置住房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袁欢 记者 黎鑫)“年底我们就可以住新家了!”近日,常德市安乡县陈家嘴镇的易地搬迁户们心情格外激动。因为,该镇30套易地搬迁安置住房主体建筑和外墙装修已全部完成,目前正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在12月30日前,这些住房可以全部竣工,届时,搬迁安置户就能搬进新家过年。

  2018年,陈家嘴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对象有30户90人,其中集中安置30户90人,集中安置项目涉及11个村。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陈家嘴镇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精心部署、认真谋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了项目的规划设计、用地协调、财评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施工后,建立了工作进度月报制和通报制,做好进度督促、质量监督、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各方面的工作进展顺利。

  “我们老百姓很多不愿意搬迁,主要是他们居住时间长了,难离故土。”陈家嘴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反复上门和扶贫户交心谈心,讲政策、述利弊后,老百姓思想慢慢发生了转变,并参与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中来。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离开居住几十年的老房子心里肯定难受,但政府为我们修了那么好的新房,比起现在住的房子要好几十倍,我们不能给村干部添麻烦。”一位60余岁的搬迁户老人难掩心中的激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欢 黎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