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干部对照脱贫标准“照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姜珊 2018-12-07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给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传授脱贫攻坚方法。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扶贫脱贫工作一年忙到头,扶贫政策到位如何?结对帮扶了什么?贫困户问题清零了没有?12月6日,湖南沅陵县干部进村入户,对照标准“照镜子”。

  当天,县团领导带头下到扶贫联系村,当面问,当场看,核实脱贫成效,查找问题,给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传授脱贫攻坚和问题清零办法。

  “聚焦力量,聚焦标准,聚焦问题!”沅陵把搞好问题清零、提升脱贫满意度作为自查目标,以村为单位集中培训讨论,分户上门落实,分项对标落实,组织贫困户、结对帮扶人和党员干部报告脱贫成果,面对面开展问题讨论,并做好解决解答,让脱贫人人有数。

  官庄镇新屋场村贫困户向先礼在今年脱贫名单中,县委书记钦代寿先看他家厨房、卧室、厕所,再问就医报销和贫困助学,得知政策全部到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扶贫工作队告诉县委书记,帮忙联系了专家医生,月内送他爱人去外地治病。

  村部公路边有户人家,女主人把大门打开迎客,指着门口刚修好的草砂公路,笑呵呵给县委书记报喜:“去年脱贫,今年建新房,现在出门公路像高速,全都沾了扶贫‘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