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身“秦始皇”“刘备” 演活课本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2018-12-07 15: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百熙实验中学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三顾茅庐》。潘东晓 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穿上古代服装,拿上道具,变身“刘备”“诸葛亮”,将课本里的故事演出来!这是近日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校园生活中的一幕。该校举行课本剧表演大赛,初一、初二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根据语文课本里的故事,自编自导自演,并邀请家长、老师观看。精彩的课本剧让书中人物“活”起来的同时,也帮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课文、锻炼了能力。

  记者来到该校时,初二年级的课本剧表演大赛正在进行中。学生们身着古装,手拿宝剑,一人饰演秦始皇,一人饰演荆轲,其他人则扮演士兵、官员,一场精彩的“荆轲刺秦”正在上演。学生们演得起劲,台下叫好不断,家长们拍红了手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荆轲刺秦”演毕,另外一个班级的“隆中对”接着上演,身着汉服的“刘备”“诸葛亮”登场,将大伙带回三国时期,直观感受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

  “很开心,很兴奋!”第一次化妆登台演出的初二学生田娅岚告诉记者,“当你真正投入到课本剧中时,你就会发现没有那么好演的,每一个走位每一个表情都要进行细致推敲,更不用说台词了。通过参演课本剧,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有很多是在课本里学不到的。”

  “课本剧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它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使学生获得知识、情感。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还能丰富业余生活。演戏能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学生听课的兴趣也会变得更浓。”百熙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课本剧可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为学生展现自我、提高自信提供平台,增进师生友谊,培养团队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